中国宏观经济论坛CMF微信公众号

王利明

  大家好,首先我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中国人民大学的品牌论坛,宏观经济论坛今天在这里举行,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会,这已经是这个论坛持续举办的第35期。从2006年以来,宏观经济论坛坚持注重将人民大学学科,学风方面的比较优势与中央的决策需求和社会需求相结合,将社会力量和学术力量结合,将研究所取得的深刻思想与方面论结合,这使得论坛在国内外的影响越来越大。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相关上级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评价。现在已经成为人民大学重要的学术品牌。同时也是人民大学建设国家高端智库的重要标志。与此同时论坛的成长发展也离不开各位嘉宾,各位朋友的厚爱与支持,离不开论坛学术团体成员的投入与坚持,我也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是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为指导,以国家治理现代化为特色的研究领域,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整合人民大学的优质的制度资源而打造的高端智库。现在正在积极争取进入国家首批的高端智库的行列。从成立以来,国发院作出了突出的成绩,得到了党和政府的高度肯定,也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当前国发院正在创新体制机制,在经济治理,社会治理,政治治理三大板块构建十大核心团队,打造成为党和政府用得上的国家高端智库。
  本次论坛主题是控风险与稳增长挤压下的中国货币政策,这个主题与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结合的非常密切,也回应了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关键问题。围绕论坛主题,需要学术界,尤其是经济学界开展深入的研究和探讨。我们相信各位专家,各位学者相互交流,一定会提出许多的真知灼见,为国家经济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同时在这里也殷切的希望各位嘉宾,各位专家继续的支持、关心、帮助国发院的发展,最后希望宏观经济论坛越办越好,预祝本期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