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宏观经济论坛CMF微信公众号

陈雨露 校长
    各位专家,各位来宾,这次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宣布成立的重要时刻,作为重量级的学术活动,中国宏观经济论坛首次来到苏州,首次发布中国人民大学关于2012年上半年中国宏观经济分析和预测报告,首先我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和来宾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
    人民大学2006年创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到今天刚好是第22期,论坛因其独立性、客观性和重要的参考性,每期论坛发布的报告得到社会各界特别是领导人的高度重视,温家宝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亲切的关怀。论坛依托排名全国前列的人民大学经济学科城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影响力,已经成为中国人民大学知名的学术品牌和研究高地。论坛努力进行体制创新,积极整合学术资源,将人民大学学科理论优势与宏观决策需求和社会需求相结合,将深刻思想与科学的方向相结合,充分体现了人大学术的追求和探索精神。
    当前中国人民大学正在积极推进繁荣发展与哲学社会科学的各项举措,面向未来,我们将更加注重实现社会科学资政育人,协同创新的重要功能,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服务国家和社会的作用,扮演好党和政府决策的重要的思想库,不断扩大校历合作的范围和领域,在区域全面和可持续发展,区域建设体系当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再一次向各位专家、来宾和长期以来支持中国人民大学宏观经济论坛的富有学术情感和学术思想的杰出企业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你们的光临为中法学院的成立和宏观经济论坛的举行增添了绚烂的光彩,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