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宏观经济论坛CMF微信公众号

刘元春 教授
    感谢杨院长给我们做的报告,我们经常讲的结构的调整就是一种生产方式的调整,这种调整必须要因循于一种全球分工模式的调整,因循于发展阶段的客观需求,因循于权力体系的一种调整。从这几个方面出发,我们的报告提出了在目前这样的新阶段,面临的这种新任务,以及我们调整的这种新视野。这个新视野就是我们所谈到的就结构调结构,就消费调消费,就收入分配谈收入分配,会使我们很多的改革和调整沦为空话。其原因就是我们没有从我们这样的权力体系,生产方式的深层次中来寻找我们的一些思路。
    我们这个报告就从这几个方面给大家展示了一些我们的新想法。当然,这些想法与很多专业人士的想法相契合。今天我们也邀请了很多的嘉宾,一方面对我们的报告进行评述,更重要的一个,我们希望我们的嘉宾就这些问题,谈他们的一些看法,形成我们的一些讨论、交锋,同时为我们在座诸位进一步思考提供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