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宏观经济论坛CMF微信公众号

冯惠玲 教授
各位来宾,各位学者,老师们、同学们,特别是今天来参加会议的刚才介绍的各位重量级经济学专家学者们,大家好。
    今天我校常设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2年第三季度,也就是我们这个总论坛的第23期在这里举行。我谨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对莅临这次论坛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推动协同创新,加强思想共建设,已经成为人民大学的重要战略之一。中国宏观经济论坛自2006年启动以来,凭借对宏观经济形势预测的相对准确性和对当前中国经济中重大问题深度解说的及时性,赢得了极佳的社会声誉,已经成为人民大学的重要学术品牌,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重视,党和国家领导人也多次对我们的研究成果做出重要的批示。经济学科作为人民大学的代表学科之一,发展马克思经济学,以开放的学科精神吸收西方经济学的合理成果。建设中国经济学的基础理论体系,继而开展中国经济学的应用研究和对策研究。
    面向未来,人民大学将更加注重科学研究的质量,加强系统规划的资源整合,加强培养和引进学科领军人物,切实发挥科研成果的政策咨询和思想引领作用,真正发挥大学对社会发展的感召力、凝聚力和驱动力。
    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十分复杂,本期论坛以多重目标下宏观经济政策的定位与选择为主题,对当下我国经济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研究,比如如何破解短期稳增长与调结果的两难局面。宏观调控是继续沿袭原来的相机抉择还是需要重新定位,仅仅是结构性的减税,还是需要重量减税,中国货币政策价格比和市场化是否可行等等。相信今天的与会专家一定会给出精彩的答案和独到的见解。
    最后,再一次向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同时也要感谢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从我们宏观经济论坛开办以来,一直以来所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大家对人民大学的厚爱和支持。
预祝,也相信本届中国宏观经济论坛也能够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