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宏观经济论坛CMF微信公众号

杨瑞龙
    尊敬的林校长,尊敬的各位尊贵的嘉宾,尊敬的金融界,新闻界的朋友们,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上午好。
    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研究所、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1-2012现在开始,我们衷心欢迎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和各位记者朋友、各位老师同学的光临。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各位与会的嘉宾: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林岗教授;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常务副院长王一鸣教授;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金融系主任李稻葵教授;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财经与贸易研究所所长高培勇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隆国强研究员;中国银行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毛振华教授;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东海证券研究所所长段亚林先生;中国银行总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钟梁教授;江苏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张荣绅先生;标志银行董事总经理温志明先生;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严言博士;东海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李文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刘元春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课题组全体成员,还有来自金融界和新闻界的各位朋友。
    本期的论坛是第20次论坛,多年来我们在东海证券和中诚信的大力支持下,在大家的关心下已经举办了20届论坛,在大家的努力下,影响越来越大,我为经济学院的研究团队感到自豪,坚持六年很不容易。我们的研究报告还是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记得我们08年、09年报告的时候,我们预测我们中国短期V型,中长期W型的预测现在越来越得到验证。主要的内容,刘元春教授接下来的报告会展示我们的研究成果。下面有请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林岗教授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