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宏观经济论坛CMF微信公众号

刘小龙
    尊敬的屠光绍副市长,尊敬的纪宝成校长,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2009年中期中国宏观经济论坛现在开始,这一次论坛的主办单位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单位是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联合发布单位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东海证券优先责任公司,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我们的媒体支持单位是和讯网。
    今天会议的主题是“分化、振荡与复苏中的中国宏观经济”。下面我首先介绍一下与会嘉宾: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先生。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先生。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一鸣先生。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先生。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先生。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首席顾问丁俊发先生。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先生。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联席所长、中国证券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毛振华先生。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腾泰先生。
    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研究所联席所长朱科敏先生。
    中国人民大学上海校友会常务理事李振宁先生。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先生。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联席副所长刘元春先生。
    今天这个会议是在张江高科技园区东郊宾馆举行,请允许我用简短的语言表达来介绍一下张江园区。
    张江高科技园区现在是中国最大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之一,我们现在有四大产业,第一,集成电路,从设计到制造占全国20%的市场。第二,生物医药,从01年开始,在中国药监局已经注册的药品达到136个,并且获得了将近100个生产批文,目前在生物药、小分子以及各种植物药方面有十分重要的发言。第三,金融服务业,我们是中国目前最大的金融服务后台,在张江已经有了50多个来自于全球的基金,同时有25个以上的金融机构,包括央行的数据中心,反洗钱中心,平安的数据中心,交行的数据中心等等,人民币的中间价是从张江发布的。第四,低碳产业,今年上半年我们取得15%的增长,从这一点可以看到,张江园区已经是中国目前在高科技产业发展方面的重要平台,它的发展也预示着未来中国发展的大趋势。下面,我们首先请屠光绍副市长为我们本次论坛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