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宏观经济论坛CMF微信公众号

李振宁
    现在我们开始第三单元,第三单元由我来主持,我是李振宁,我是张江高科的独立董事,我是跨三届,也是中国人民大学校友常务理事,这次是以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的名义做协办,实际上是由上海校友会来操办的,但是上海校友会还没有正式注册,为了避免别人说上海校友会直接参加这么大的活动有点非法,所以还是按照法律的角度,以上海人民大学校友会常务理事的身份来主持。今天也来了很多人大的校友,也有张江的很多高科技企业,也有金融界的很多朋友,因为在金融界,我是做阳光私募的,我是睿信投资管理公司的董事长所以由我来主持第三单元。
    前面两个单元屠光绍副市长和纪校长讲了对本次论坛的支持和希望,也发表了他们对宏观经济的一些看法。第二单元,我们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也做了报告,也发挥了人大的风格,我是人大78级的学生,人大做东西有很多数据的支持,另外也有独立的思考和见解,很多观点都提出他们对经济触底回升的一种看法,对现在经济恢复当中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一些建议,我觉得报告写的很好。
    第三单元,我们请了很多重量级宏观经济方面的专家,由他们从他们各自的高度来对于我们人大报告做一些点评,同时也从他们的角度对我们宏观经济做一些分析。发言的嘉宾按照飞机能到达的先后来做发言,由于很多人非常的忙,他们都是陆陆续续抵达会场。第一位发言人是王一鸣教授,王教授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的常务副院长,他多年在国家纪委、发改委工作的经验,而且他也参加过多期宏观经济报告的发布,首先以热烈的掌声欢迎王一鸣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