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宏观经济论坛CMF微信公众号

李振宁 会长

    我们的论坛是第三次在上海举办,今年的形势很复杂,前面陈校长实际上已经提纲挈领的讲了一下整体的论点,人大的报告又讲了今年以来的情况和未来的预测。按照惯例,每一次我们都会请到一些嘉宾,结合人大的报告来谈一下自己对上半年中国宏观经济的看法,也谈一下自己对未来全年走势以及未来大的趋势的预测。今天这个阶段由我来主持。我们今天还是像以往一样,就是请嘉宾们对人大报告进行点评。这一次我们请了四位嘉宾。

    第一位嘉宾是光大集团的副总裁刘珺,第二位嘉宾是李连仲,刘珺是我的师弟,也是人大的后期之秀,算是70年代的,很优秀。李连仲则是我的老大哥了,在中共中央政治研究室做经济局的局长。现在退下来了,但是还是担任协会的负责人。其有李迅雷,这个大家也都知道,他是海通证券的首席经济学家,也是著名的宏观经济分析专家,经常在电视里做一些分析。还有王庆,王庆是重阳投资总裁,原来在摩根史丹利做过首席经济学家,也是很资深,有很多的研究。

    刚刚陈教授已经代表了中国人民大学对中国宏观经济提出了他们的看法。我们先请各位利用10分钟左右结合报告谈一下自己对今年上半年的形势判断。各位都是宏观专家,我们来谈谈自己对今年上半年经济走势的看法。我们先请李迅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