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宏观经济论坛CMF微信公众号

冯俊 副院长

    尊敬的陈雨露校长,各位嘉宾,各位校友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  主持今天论坛的开幕式,由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宏观经济论坛今天在我院召开,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校友我非常的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对各位嘉宾和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会前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专门来看望我们的陈校长和此次会议的组织者。本来他想要下午来参加我们的论坛,但是市里面有一个重要的会议,他无法参加下午的论坛,他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并向大家问好。

    中国宏观经济论坛自2006年创办以来,坚持不懈的追踪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前沿热点问题,定期发布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报告,产生重大影响。本次论坛是第30期,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下行压力和刺激依赖下的中国宏观经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有一些校友是比较熟悉的,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是中央直属事业单位,由中组部直接管理,上海市委协助管理,中组部部长兼任学院院长,学院培训的对象包括中高级党政干部,企事业单位的中高级管理人员,中国驻外大使,绝对高级将领,以及外国的政党领袖,企业高管。我们培训了来自世界上120多个国家各类官员4000多次。学院以突出时代特征,国际性和实践性的办学特色,逐步走出了一条现代化、高水平,具有自身特色的培训之路。把持宏观经济的发展是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也是理论界研究的重点。

    今天中国宏观经济论坛在我院举办也是对我院教学科研的一大促进。2014年已经过半,我国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但是面临严峻的下行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举办这样的论坛具有特别的意义。本次论坛上,各位领导和专家的真知卓见必将对中国经济发展大有裨益,我们充满期待。首先我们有请正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先生致欢迎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