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宏观经济论坛CMF微信公众号

杨瑞龙 教授

    尊敬的伊志宏副校长,尊敬的胡乃武教授,尊敬的各位与会领导、专家,尊敬的金融界和新闻界等各界朋友们,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上午好。

    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发展战略研究院经济研究所,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4—2015,现在开始。衷心地欢迎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和各位记者朋友和师生们的到来。

    下面我介绍下出席今天会议的嘉宾: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胡乃武;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高培勇;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联席所长,毛振华;国务院研究室宏观司副司长,孙国君;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主任,张永军;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闫衍先生。

    以下是学院的几位老师,首先介绍一下,我们经济院顺利换届,本人不再是经济学院的院长,首先介绍一下我们新的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我们前任副院长,现任的人事处处长刘凤良教授。前任的经济学院副院长,现在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联席副所长刘元春教授。下面我们有请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教授致辞,有请。

    谢谢伊志宏副校长的致辞,我们会继续把宏观经济论坛办好,宏观经济论坛2006年下半年创办以来,我们坚持了八年的时候,据说在高效当中大型论坛举办八年多,我们坚持每年有这种大型发布是非常少见的,目前宏观经济论坛已经成为国内发布宏观经济报告的最重要的平台之一。
这个论坛的主要贡献者之一就是刘元春教授,我们最终报告一般由他代表我们课题组发布,下面有请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还有中国人民大学科研处的处长,也是经济学院的副校长。有请刘元春教授。

    好。这个报告经过了三个多月的讨论,论坛的下半段是我们常规论坛,我们邀请了一批在宏观经济研究第一线的各位嘉宾和专家,我相信他们的到来,对我们本次宏观经济论坛的召开会发挥重要的作用,第二单元由张宇院长主持。有请。